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 强化使命担当
奋力书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11-23 09:41

菏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勇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民政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报告、学决议、学讲话,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强化使命担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民政系统落地生根。

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实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纵览历史、经略未来,彰显历史使命,描绘宏伟蓝图,凝聚党心民心,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是源自新时代、引领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菏泽市民政局将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宣传宣讲等多种形式,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感悟思想伟力,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转化为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磅礴力量。

汲取奋进力量,在对标对表上出实绩。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报告多次提到民政具体工作,以全新的角度为民政工作打开了思路和格局,也为民政事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令人振奋,更催人奋进。今年以来,市民政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困难群众发展上升渠道窄的问题,大力推进低收入人口优先服务机制、“树新风、兴万家”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获得了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在巩固拓展兜底保障成果、养老服务事业提质增效、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发展、专项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彰显民政担当,擦亮民政品牌,千万牡丹之都父老乡亲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为菏泽“后来居上”作出积极贡献。迈向新征程,我们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增加低收入者收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精神内涵,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聚焦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等时代课题,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民政领域的工作安排,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厚植为民情怀,在转变作风上求实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醒目鲜明、重若千钧,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再到“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句句饱含了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和爱民之心。菏泽市民政局将时刻不忘党的性质宗旨,时刻不忘“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时刻把服务对象冷暖放在心上,发挥好民政部门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把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作为首要责任,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创新竞进、转变作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不断提升民政工作的力度、深度、温度,当好民政保障对象的“服务员”,把最优质的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让民政服务对象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有甜头,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向未来。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